成為會員 登陸
歡迎登入澳門江門青年會
*
*
忘記密碼
修改密碼
*
*
*

澳門江門青年會

澳門江門青年會成立於二零零九年五月四日,是服務澳門青年的愛國愛澳非牟利團體。在澳門江門同鄉會大力支持下,本會由一群熱心社會公益事務、樂於幫助青少年及青年成長的各界菁英共同組成,旗下組織包括澳門童軍第三十四旅。

澳門江門青年會一直秉承“重視和關心青少年及青年的健康成長,以凝聚本澳五邑青年力量及服務澳門青年為己任”的創會宗旨,鼓勵青少年及青年履行社會責任,引領青少年及青年積極參與澳門特區的各項事務,組織各類活動,推動本澳青少年與世界各地華人社團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和交流。

青年是社會的未來,國家的希望。歷年來,澳門江門青年會傳承“五四”運動精神,認真響應國家各項政策,支持和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各項施政工作,支持澳門特區實踐“一國兩制,澳人治澳”方針,支持愛國者治澳的原則,加強青少年及青年愛國愛澳教育,培養家國情懷,培育愛國愛澳年青人才,並以多元化的發展路徑,為本澳青年構建良好的互動平臺,積極開展各項適合不同年齡段的青年活動,包括“‘家國情懷’國情研習班”、“‘灣區共融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考察團”、“生涯規劃交流之旅”、“城市挑戰日”、“《我眼中的澳門》徵文比賽”、“山行者”、“少年中國說”以及各類考察交流及助學活動。此外,亦參與、組織世界江門青年大會,為青少年及青年提供學習、交流、鍛鍊和展示實力的良好機會,讓他們在成長中建立自信,提升自我的競爭能力。

展望未來,澳門江門青年會將堅定不移,不忘初心,牢記使命,繼續在澳門江門同鄉會的大力支持及指導下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領本澳青少年及青年全面發展,培育青少年及青年卓越的個人品德,擴展青少年的人生視野,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、人生觀以及價值觀,帶領他們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,積極配合國家政策和特區政府施政,融入灣區發展,為祖國、為家鄉、為澳門特區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