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會員 登陸
歡迎登入澳門江門青年會
*
*
忘記密碼
修改密碼
*
*
*

首頁 / 活動預告 / 澳門千人計劃—創意北京◎京澳文創交流團2018

澳門千人計劃—創意北京◎京澳文創交流團2018

2018-04-06 14:41:47
活動時間:2018-04-06 14:42 至
報名截止時間:2018-04-23 14:42

這一次我們去~北  !  京 ! 

 

“ _____________關於“千人計劃”_______________”

 

    “千人計劃”是特區政府推出的青年人才培養重要項目,目的是培養和發掘澳門的優秀青少年,為推動澳門的發展儲備人才。項目以澳門的中學生、大專學生以及青年人為對象,以“千人計劃、百團出行”的3年計劃為總體規劃,培養目標人數為3千人,通過組織學員前往內地,進行多元化的交流和學習活動,讓澳門的青少年開闊視野,提升綜合素質,並傳承愛國愛澳的精神。

本活動為特區政府推出的“千人計劃”活動公開組活動之一,由澳門江門青年會主辦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文化創意產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,其快速發展對於促進城市產業結構升級、完善城市各種服務功能、增加就業、建設兩型社會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
        當前全球的文化創意產業規模正在快速增長,已成為發達國家引領國家產業結構調整和創新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。為更好地配合國家的產業多元發展。

        本次活動我們將會帶領各界優秀青年,深入探索首都北京的“文創生活”

     

       北京作為享譽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,有著得天獨厚的文化資源、完善良好的文化設施、繁榮興旺的文化市場。近年來,北京文化創意產業的蓬勃發展,使得北京的文化消費市場蘊藏著更加巨大的拓展空間。

 

 

1. 體驗式學習-民間非遺文化體驗課程

 

 

2. 能力培訓-798 藝術區文創探索

 

3. 團體交流-參訪北京青年聯合會

 

4. 經驗分享-當地文創交流分享會

 

5. 歷史文化考察-奧林匹克公園 、八達嶺長城

 

 活動詳情 

 1. 主辦單位

 

澳門江門青年會

 

 2. 支持單位

 

北京市青年聯合會

 

 3. 活動目的

 

       澳門特區政府提出以“世界旅遊休閒中心”及“文化永續之城”為目標,開拓社區文化格局,並着力推動藝術普及,開展更多文化交流,同時推出了千人計劃,以培養和發掘澳門的優秀青年,為推動澳門的發展儲備人才。與此同時,澳門江門青年會一直以服務本澳青年為己任,為本澳青年人組織更優質、更豐富和更深入的千人計劃交流活動。

 

 4. 活動日期

 

出發前見面會:2018 年 6月3日(暫定)

出發北京日期:2018年 6月9 至 13日  (五日四夜)

後續成果交流會:2018年 6月下旬

 

 5. 活動地點

 

北京

 

 6. 活動名額

 

30人

 

 7. 活動費用

 

學員入選後需繳付澳門幣1000元/人。其中500圓為保證金,將於學員完成所有活動項目後退還。

 

 報名詳情 

 

 

 1. 報名時間

 

即日起 4 月 23 日

 

 2. 報名資格

 

       本計劃之招募對象為全澳 18 歲至35歲之本澳居民以及各大青年社團之骨幹成員,活動名額有限,將以面試方式選出三十名合資格參加者,招募條件基本包括:

A.18 歲至35歲之本澳居民

B.從事或對文化創意產業、藝術範疇或對社區工作有興趣之人士

C.具一年或以上之工作經驗

D.具一年或以上參與社團或青年工作之經驗或社會服務經驗

E.獲文化創意相關社團推薦

F.承諾參與本計劃所有行程以及後續活動

 *符合 A 至 F條例,且具拍攝以及剪片經驗之學員將優先取錄

 

註 : 本會對報名者資格的審核權及最終決定權屬本會理事會所有。

 

 3. 報名方法

 

       參加者需填妥電子報名表格後,會有專人通知參加面試甄選,面試時需遞交吋半彩色證件相乙張、身份證副本乙份、符合報名條件之證明文件。

 

     (按我填寫報名表格)     

 4. 公佈結果

 

       經本會篩選後符合條件者,本會將會以短信或電話形式通知至其本人。

入圍名單將在 2018 年 4 月 26 日公佈。

 

 5. 活動條款

 

1.甄選方式將透過面試選出三十名學員,將在本年四月尾公佈學員名單。

2.本次活動計劃除交流考察,還設有行前會議、活動分享會,參加者還須提交活動學習感想, 完成上述活動方算完成整項活動。

3.學員須遵守本章程的規定,服從本會的統一安排及調配,違反者可被取消資格,學員不得異議。

4.參加者所提交的一切文件及資料恕不退還,有關資料絕對保密,僅用於參加是項活動之用途。本會將按照第 8/2005 號法律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的規定來處理所有個人資料。

5.活動期間將有拍攝及攝錄,用作活動宣傳用途。

 

本章程及相關內容未完善之處,本會將作出修改或補充,將另行通知各參加者。而對於章程未有列明之事項,本會保留是次活動之闡釋及最終決定權,參加者不得異議。

 

FACEBOOK